置顶广告 置顶广告

榕树堂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温州 城建 S1
查看: 1993|回复: 29

[城市建设] 深圳前海新区

[复制链接]

73

主题

1557

帖子

2520

金钱

风尘奇侠

Rank: 4

积分
1738

社区居民忠实会员最爱沙发

发表于 2019-5-16 10:23: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前海蛇口片区,隶属于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0 x6 ^2 x& j* p7 I
  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深圳前海蛇口片区规划面积28.2平方公里,分为前海区块(15平方公里,含前海湾保税港区3.71平方公里)和蛇口区块(13.2平方公里)。+ ?  B( |; P% R# `5 J
  前海深港合作区是国家唯一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平台,是“一带一路”的重要战略支点,也是广东自贸试验区的重要板块,集深港合作、一路一带、自贸试验区三大国家战略于一身,具有独特的政策优势和改革开放战略优势。蛇口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发源地,体制机制创新的试验场,产业转型升级的先行区。前海蛇口携手共进、融合发展,是国内开放度最高、比较优势最突出的区域之一, i" l! E2 ]5 l: E4 }

8 j0 \! X7 }) Z  q  五年前这里还是一片滩涂,现在摩天大楼林立,五年后的前海一定是深圳最漂亮的地方
( ~- M: O$ y+ i) w4 a8 Q: T. d( H
1 ?, y+ C1 w5 o/ g5 G5 E; e  前海未来效果图
( @/ Q. t3 B; B9 l
' w! o* U& n6 P4 b8 {% B
9 M. N0 X; A) i3 ~$ ?2 Q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出售广告位

73

主题

1557

帖子

2520

金钱

风尘奇侠

Rank: 4

积分
1738

社区居民忠实会员最爱沙发

 楼主| 发表于 2019-5-16 10:24:48 | 显示全部楼层
画图高手 来 看看实战高手的 真实实力

8

主题

787

帖子

411

金钱

武林高手

Rank: 3Rank: 3

积分
834

社区居民

发表于 2019-5-16 10:27:03 | 显示全部楼层
画图高手表示   这是什么渣渣   我明天就给你画个更好的

1

主题

87

帖子

162

金钱

后起之秀

Rank: 2

积分
105

社区居民

发表于 2019-5-16 10:30:47 | 显示全部楼层
haohaohao

27

主题

258

帖子

36

金钱

后起之秀

Rank: 2

积分
348
发表于 2019-5-16 10:34:01 | 显示全部楼层
深圳前海是粤港澳大湾区的中心,前景不可估量

73

主题

1557

帖子

2520

金钱

风尘奇侠

Rank: 4

积分
1738

社区居民忠实会员最爱沙发

 楼主| 发表于 2019-5-16 10:50:19 | 显示全部楼层
" U+ b% _2 a4 S% Y; E
2018年GDP总量被余杭反超,丢了“浙江经济第一区”的桂冠;GDP增幅5.7%,跌至1995年来的最低,低于杭州全市;工业投资连续几年零增长,去年甚至负增长……' n- b' Y: ^* g* J/ w9 P
最近,在杭州市萧山区召开的创强大会上,萧山人自我揭短。; _' @' e$ O/ i$ a
自去年11月全区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以来,这种“强刺激”已不止一次。
! [* P8 n) s. ?* C% b3 }: D+ x数据很刺眼,但这就是萧山的现实:传统发展模式不灵了,后劲不足、招数不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竞争力缺乏。
! Y" f, U  b4 v9 z9 o感慨、焦虑、不服……萧山人坐不住了。
7 `6 v/ D* C! H6 A- D7 E
: f2 ~4 w  @* L9 \# Z3 ^“老大哥”,这是萧山几十年来听惯的称呼。
  A; I9 w' x9 x, l/ t: x从农业大县到工业大市再到经济强区,依靠发达的民营经济,萧山GDP总量一度多年蝉联全省第一,还多次跻身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榜单前十。
/ ]+ j: T, k$ ^9 v4 p“当你没有危机意识时,其实你已经处在危机之中了。”钱江世纪城亚筹办工作人员章晓深有“温水煮青蛙”之感。2015年,突如其来的变化给感觉良好的萧山人“当头一棒”——财政总收入被多年来经济体量仅为萧山一半的余杭一举反超。这几年,萧山主要指标的增速几乎全线落后于余杭,且差距越拉越大。. ^- {$ q, `& x7 f
让萧山追悔莫及的是,错失了数字经济发展的第一波浪潮,直接导致去年信息经济增加值占GDP比重仅为7.5%,远低于全市26%的平均值。( C, P+ L9 U. e! T3 x" ?# J, c% ]& L  \
更让人“后背发凉”的是,老牌工业强区危机重重,去年规上工业增加值增幅仅为3.4%,分别比全市、全省、全国低2.9、3.9和2.8个百分点。3 c6 p, j( }2 @
有人惊觉,萧山被先进所困、为先进所累,自我感觉良好,习惯走“老路”。
9 d7 i) j5 c. ^0 k# c有人惋惜,最近的十多年,萧山新经济新业态培育滞后,新动能严重不足……
! U) P" S+ l" }( r( w各界的讨论声中,杭州和萧山的决策者都看得很清楚:萧山的烦恼,深层次原因是思想没有和时代同步,行动没能跟上变革的步伐。尤其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到来的时候,萧山还陷于惯性思维、路径依赖之中,落后就成为必然。- K1 y9 ]' U4 e+ }% `( M3 h
在去年11月的全区解放思想大讨论动员会上,杭州市委常委、萧山区委书记佟桂莉向全区干部群众连发“四问”:
0 s0 M; e8 l* D$ ?: G践行新时代新思想,特别是在把握新发展理念上,我们的思想够不够解放?
+ l- w1 L7 ^# u落实新时代新要求,特别是在坚决破除思想禁锢的传统做法上,我们的思想够不够解放?# m. w0 W/ i, c7 @
顺应新时代新形势,特别是在放眼全省乃至全国全球的大格局中来审视谋划萧山发展上,我们的思想够不够解放?3 `9 @% ^7 F. s$ A
担当新时代新使命,特别是在突破发展旧思维打好创新主动仗上,我们的思想够不够解放?
. n+ W3 O9 u$ ?! _) F0 |一声声叩问响起,一层层光环褪去。萧山人从“难以接受”到看清真实的自己。* E: u- j. J" z0 y  J8 t' j7 W

. W! m6 a/ a* |& O  g/ d; N( A0 }! P. A, \/ P
“不能辜负这个时代!”半年深入人心的解放思想大讨论,凝聚成萧山人的共识和对自我的期许。
- z% h) l8 F) `1 T, `% B( l6 g9 c0 g从北部的钱塘江岸到南部镇街,发力新兴产业、优化传统产业、提升城市能级、整治生态环境、全力筹备亚运……认清短板,拿出实招,萧山再出发。
( N1 _1 A! N0 U' q( t3 W+ k- M1 z  e: \1 }5 I
解放思想、破除障碍,最终要依靠生活工作在这片土地上的人。
3 P0 X1 z) c9 o. t在年初萧山区作风建设大会上,一部《剑指“中梗阻”》短片用实例剖析党员干部中的“顽疾”,丝毫不留情面,一些干部感到坐立不安,但也清楚地看到了发展的“中梗阻”,“梗”在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 @4 U2 G  L4 w( b  }: @% k' [
去年下半年,萧山就开启了规模较大的干部调整,针对干部年龄结构不尽合理、职位和能力不匹配的问题“动刀”。创新不够、办法不多、喜欢当“太平官”的干部,面临换岗;一有阻力就退缩,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面临组织部门的谈话。而在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各平台上,想干事、会干事、能干事的干部得到了更多机会。* A/ S% O2 [; ^6 @- [7 @0 N
可喜的是,南部八镇干部集体迸发“二次创业”热潮。他们看准了南片地区作为杭州“几何中心”的区位,决心打造新地标。楼塔引入萧山首个国家级画院,河上启动萧山首个产业新城建设,临浦欲让“小上海”归来,义桥用渔浦文化支撑起三江新城……越来越多的镇街,正在干部觉醒之后发生着蜕变。5 j8 `& n% v  a4 E
新观念正扎根萧山人心中。更注重对标,领导干部纷纷走出去,赴杭州未来科技城、南京、昆山和苏州等地学习考察,对标找差;更注重知识更新,各部门、平台和镇街高密度推开集中夜学、知识讲堂等活动;更强调走基层,持续两年的“民情双访”升级出“定向专访”,78家区级部门与529个村社党支部结对,5600多名区级部门党员干部奔向村头。
. L5 T; @% l8 {* Z% F  X2 D" G# c; i$ ^“解放思想大讨论取得的成果还只是初步的,解放思想永远在路上,应该永不停步。”萧山区委主要负责人说,萧山正在培育开放型的城市文化,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开放的政策,努力实现赶超发展、跨越发展。$ H+ C; v" m% `( U
“我们坚信,失去‘第一’的这一刻,将是萧山涅槃重生、重塑辉煌的开始。”经过洗礼的萧山人,正大步奔跑于追梦征程上。
2 i* E6 G& l* c( s) s3 F' ^; r* W4 a# \, K# K; I+ L0 t6 l, b
原文来自浙江日报,原篇幅较长有删减

73

主题

1557

帖子

2520

金钱

风尘奇侠

Rank: 4

积分
1738

社区居民忠实会员最爱沙发

 楼主| 发表于 2019-5-16 10:52:25 | 显示全部楼层
5月13日下午,绍兴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晓光来镜湖新区专题调研镜湖科技城规划建设工作。市委人才办、市科技局有关负责人参加。徐晓光部长听取了镜湖新区开发办关于镜湖科技城规划建设和上海大学绍兴研究院等重点项目招引洽谈情况的汇报,对镜湖科技城的有关规划设想、建设模式和所做工作表示肯定。他强调,镜湖科技城是绍兴科创大走廊建设的重中之重,要抢抓发展机遇,高质量高速度推进镜湖科技城建设,全力将镜湖新区打造成为绍兴大城市科技高地,为推进杭绍甬一体化、成为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作出积极贡献。
4 a: O4 M( \7 ?- i) _& }& e' d5 j1 A- W
: v  f* G0 {9 j, V- n0 |
徐晓光部长强调市委市政/府对镜湖科技城建设和重点科创项目的招引工作寄予厚望,镜湖新区开发办要高度重视,勇担重任,切实抓紧抓好各项具体工作。在前阶段工作基础上:要进一步优化规划布局和区块命名,使产业相对集聚,更加凸显科技主题。要深化产业定位研究,拓展培育人工智能、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高科技产业,形成有力的产业支撑,促进产城融合发展。要抓好绍兴高铁北站TOD综合体等重点政/府主导项目建设,为区块整体开发起到强力的示范和带动作用。要抓紧做好有关重点项目的对接洽谈,尤其是上海大学绍兴研究院项目,要会同市科技局加紧洽谈,细化完善落户方案,提出配套政策意见,提前做好项目过渡用房准备等工作,努力推进项目顺利成功落地。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73

主题

1557

帖子

2520

金钱

风尘奇侠

Rank: 4

积分
1738

社区居民忠实会员最爱沙发

 楼主| 发表于 2019-5-16 10:55:53 | 显示全部楼层
继杭州钱塘新区重整成立后,今天宁波前湾新区也完成整合,挂牌成立!
. a. I; k7 k: m8 ~+ ?$ [杭州钱塘新区+ b7 z1 X5 L8 t: R5 p* i( D

# I$ D( F3 ^! c8 V/ Y, Z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21

主题

599

帖子

75

金钱

武林高手

Rank: 3Rank: 3

积分
666
发表于 2019-5-16 11:05:46 | 显示全部楼层
前海在深圳机场的航道上,人家都没怎么限高!

21

主题

599

帖子

75

金钱

武林高手

Rank: 3Rank: 3

积分
666
发表于 2019-5-16 11:10:57 | 显示全部楼层
04年的前海0 |% _; }$ e3 x3 q( J, @

7 k4 T- P% f6 S4 |" H, u4 ?0 m, {+ x4 f, G3 o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21

主题

599

帖子

75

金钱

武林高手

Rank: 3Rank: 3

积分
666
发表于 2019-5-16 11:11:55 | 显示全部楼层
08年的前海
8 |& d& b9 a) I2 n
' V2 J  @( X  W' J4 F6 r  E% B# x; e' q8 k. w8 g- }
+ ~; Q! p0 f$ z: s+ U

' Y' U& Z8 J3 W1 O& w1 I/ G& K7 V
" h9 h5 U! P8 i  d& Z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21

主题

599

帖子

75

金钱

武林高手

Rank: 3Rank: 3

积分
666
发表于 2019-5-16 11:12:51 | 显示全部楼层
10年的前海
0 w* c6 L" z  t& ]+ K% `$ E$ Z% ^! \: n
$ [/ E; B8 D5 L: K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21

主题

599

帖子

75

金钱

武林高手

Rank: 3Rank: 3

积分
666
发表于 2019-5-16 11:13:27 | 显示全部楼层
11年的前海:! u( d5 P$ }& P( W* m9 g- s

* H" u9 W' y! x7 y3 n# f' X; W; l) }, s$ a: p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21

主题

599

帖子

75

金钱

武林高手

Rank: 3Rank: 3

积分
666
发表于 2019-5-16 11:14:09 | 显示全部楼层
13年的前海:
7 ]8 {0 h* C! p; u; M
: E" h: Z) C: W# U2 S
) }# y$ S! H/ ^) [8 U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21

主题

599

帖子

75

金钱

武林高手

Rank: 3Rank: 3

积分
666
发表于 2019-5-16 11:15:17 | 显示全部楼层
15年的前海:5 R; M0 U+ |, O2 p  F) J: r

/ O5 y+ _: o5 Q# b
7 q/ v. }' A/ z! C. j/ J# b  W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21

主题

599

帖子

75

金钱

武林高手

Rank: 3Rank: 3

积分
666
发表于 2019-5-16 11:15:53 | 显示全部楼层
16年的前海:
1 z0 R- ^$ f* t0 j+ z
0 }1 U% ]8 v5 ^& D1 k
3 g- B7 V9 r2 F/ S6 g8 g4 ]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21

主题

599

帖子

75

金钱

武林高手

Rank: 3Rank: 3

积分
666
发表于 2019-5-16 11:16:28 | 显示全部楼层
17年的前海:# \2 o( {' c* W3 p2 F( `

4 S" ^8 y" ?1 Z" ^! A& `* t+ w! _1 E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21

主题

599

帖子

75

金钱

武林高手

Rank: 3Rank: 3

积分
666
发表于 2019-5-16 11:17:17 | 显示全部楼层
19年的前海:
+ N# ~- S0 w% {( w3 h+ @5 ~/ n6 ?8 K2 i1 Q  k6 a- [+ r& n
! e& W. J% H/ G* u
- a6 V7 m/ j; ^! n+ u4 N2 b( S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21

主题

599

帖子

75

金钱

武林高手

Rank: 3Rank: 3

积分
666
发表于 2019-5-16 11:17:34 | 显示全部楼层
真他妈快啊!

6

主题

681

帖子

6

金钱

武林高手

Rank: 3Rank: 3

积分
768
发表于 2019-5-16 11:28:06 | 显示全部楼层
深圳建楼速度超快,可以建的楼大多品质都不高

27

主题

258

帖子

36

金钱

后起之秀

Rank: 2

积分
348
发表于 2019-5-16 12:22:06 | 显示全部楼层
老猫 发表于 2019-5-16 11:05
) H9 x5 ]) ]  h前海在深圳机场的航道上,人家都没怎么限高!
6 x( H" m; J: P
有限高的,深圳南山前海后海一带很多大楼最后落成的时候都比规划低很多。现在深圳实施东进战略,未来将形成西有南山,东有坪山的格局,东部的龙岗坪山一带,未来会出限不被限高的深圳第一高楼,甚至是中国第一高楼。

21

主题

599

帖子

75

金钱

武林高手

Rank: 3Rank: 3

积分
666
发表于 2019-5-16 12:25:50 | 显示全部楼层
再看看温州杨府山CBD一带,差距越来越大!

2

主题

291

帖子

284

金钱

后起之秀

Rank: 2

积分
318

社区居民

发表于 2019-5-16 12:44: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比深圳那是脑壳坏掉了。今年去了好几趟深圳,一线城市就是一线城市,人家现在的城市管理和建设已经是我们无法赶超的能级。不过咱们长三角比珠三角平均很多,温州的地位相当于非珠的某个区域中心城市,但发展比他们非珠任何一个城市都好。

60

主题

433

帖子

62

金钱

武林高手

Rank: 3Rank: 3

积分
591
发表于 2019-5-16 13:02: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如骚兴迪蛋

8

主题

787

帖子

411

金钱

武林高手

Rank: 3Rank: 3

积分
834

社区居民

发表于 2019-5-16 14:38:46 | 显示全部楼层
瓯海琪琪 发表于 2019-5-16 13:02
5 H9 f& y1 L4 q3 D/ @9 `$ e不如骚兴迪蛋

2 |' b; @1 u9 d2 u/ L绍兴低档宇宙级别的

8

主题

527

帖子

8

金钱

武林高手

Rank: 3Rank: 3

积分
558
发表于 2019-5-16 15:53: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前海高楼暂时还不如后海吧,以后最高楼估计都在罗湖布吉一带

11

主题

1291

帖子

2265

金钱

风尘奇侠

Rank: 4

积分
1376

社区居民忠实会员社区劳模

发表于 2019-5-17 17:36:03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如骚兴迪蛋

698

主题

1万

帖子

1万

金钱

超级版主

Rank: 8Rank: 8

积分
20640

社区居民忠实会员社区劳模最爱沙发原创达人

发表于 2019-5-17 17:44: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如骚兴迪蛋

5

主题

1252

帖子

305

金钱

风尘奇侠

Rank: 4

积分
1296

社区居民忠实会员

发表于 2019-5-19 23:15:32 | 显示全部楼层
再一次证明商务楼还是要集中才能有气势
9 J- q0 _; f: v+ ?0 z温州就是缺少集中的一块,挺可惜的

0

主题

805

帖子

1224

金钱

武林高手

Rank: 3Rank: 3

积分
818

社区居民忠实会员

发表于 2019-5-20 12:21: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什么别人建个商务区这么简单,我们确这么难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小黑屋|广告合作|榕树堂 ( 浙ICP备16043944号-1

GMT+8, 2019-7-16 02:49 , Processed in 0.089607 second(s), 25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